close

我不是鐵道迷,也不是非常熱愛台鐵,我只是想為我的民國百年留下一點特別紀錄,留下和朋友在台灣各地旅遊的紀錄。

 

2011/01/07(FRI)

這個禮拜不是我的日子~~~1/6開著小白在高速公路上,腦袋想著一些事情,一時沒察覺發現小白居然引擎溫度過高。從我開車上路以來,我一直都是開著中古車,之前在工業區也發生溫度過高的事情。這天一樣是車輛拋錨,我打了電話給其他同事。我站在大客車、大卡車馳騁而過的橋上,隨著橋面的震動,我的心裡也跟著害怕了起來。如果有個人仍讓我依靠,該有多好~心裡的OS是這麼想的。

小白最後還是得說再見~沒有小白...我只好靠火車通勤。本來同事E說可以載我回彰化,他再回台中,不過星期五下班時間,這一來一往,勢必耗費他太多時間了。

我的百年計畫鐵道之旅,不如就從這種禮拜開始吧!!

#1:后里

后里~自從在這上班,才開始認識這裡。這裡有著馬場、薩克斯風工廠、鋼鐵廠、糖廠還有著科學園區。雖然一樣是叫科學園區,規模跟新竹比實在差太多了。這裡有著后豐鐵馬道.....第一年上班時,常載著阿福假日來加班,都會覺得有些哀怨。畢竟以前走在國道四號上,都是準備要出遊,跟現在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#2:彰化

彰化有個八卦山,八卦山有個大佛。彰化有好吃的肉圓。在家裡沒開伙的時候,我們家最常買肉圓;當外地親友來訪時,我們也常買肉圓招待,或許是吃了太多肉圓,我的臉就這樣一直圓嘟嘟,瘦不下來。這裡是我生活了三十年的地方~~大學畢業時,同學們都勸我留在台北。我喜歡台北的環境、繁華、交通、我那些可愛的同學。但我還是沒辦法留在台北,因為我想念我的家人。那時沒有高鐵,記得每次過年過節都要搭公車或擠火車。有次買不到火車票,又得回台北上課,我硬是站了四個小時的自強號或莒光號回台北,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